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中安在线   2019-11-08 16:16:00   来源:中安在线宿州频道    作者:   编辑:

  11月8日上午,“宿州市书协文化扶贫下基层‘姚山行’”活动在灵璧县娄庄镇姚山村举行,宿州市书协主席陈晓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青年书协副主席张照、宿州市知名画家高亢、吴长海、张富康等书画大家为姚山村的精神脱贫先进典型奉献了一幅幅珍贵的墨宝。

  书画大家一行是在姚山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戴安君的隆重邀请下到来的,他或奋笔疾书或笔走龙蛇,或寓意深厚或勉励鼓劲,王啥啥、郭邦杰、王德红等几位先进典型如获至宝,他们感觉到不仅甩掉了穷根,还获得了尊重。

  据戴安君介绍,“脱贫攻坚以来姚山村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一班人,注重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智双扶”,更大程度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坚定走出精神脱贫这一步,努力实现移风易俗得民心、志愿服务暖民心、典型选树励民心、环境治理顺民心、文化活动畅民心。”而此次书画大家一行便是开展文化获得畅民心的一项举措。

  王啥啥因儿时患有脑膜炎,治疗不及时,留下严重后遗症,全身肌肉僵硬,特别是双手丧失生理机能,生活无法自理。但是,她没有自暴自弃、对生活失去信心,而是克服种种困难,努力学习电脑知识,开了一家网点,每天用脚趾经营生意,开启了生活的新篇章。在通过开店脱贫致富后,王啥啥还积极推广电商技术,带动其他贫困家庭脱贫。

  还有贫困户郭邦杰,面对智力残疾的哥嫂、病重卧床的父亲,积极利用国家扶贫政策勤劳致富,乐观面对生活困境,唱出了孝老爱亲的美丽赞歌。在戴安君的介绍下,几位书画家纷纷被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打动,现场泼墨书写绘制了多幅作品送给她们,并合影留念,同时勉励她们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我们驻村扶贫以来,一直积极挖掘姚山村贫困群众脱贫先进典型,大力宣传身边的榜样模范和先进事迹,用身边人的身边故事教育引导身边人,努力营造安贫可耻、致富光荣的鲜明导向,激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干劲决心,这也为建设美丽姚山,推进乡村振兴添加了不竭动力。”戴安君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