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中安在线   2021-01-15 09:34:4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傅子峰 俞鑫   编辑:贾良月

  1月9-10日,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21年工作会议上,邮储银行宿州市分行喜获全国总行“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奖。全省获得此项殊荣并接受表彰的,仅宿州市和安庆市两家单位。

  构建组织体系,真抓实干保落实。作为普惠金融的践行者,邮储银行宿州市分行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推进落实金融扶贫主办行制度。分别成立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委员会,建立定期例会、日常联络、重大事项等工作机制。精选出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能吃苦耐劳的两名同志下派驻村,到萧县黄口镇瓦房村和赵堂村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积极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立足“产业”融合,善作善成展特色。按照“一县一业、一行一品”特色产品扶贫开发原则,该行坚持金融扶贫与产业扶贫有效融合,积极支持吸收贫困人口就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的特色产业发展。砀山县支行依托酥梨特色产业,将小额辅助贷款和中邮惠农合作项目相结合,打造邮银服务新模式。萧县支行充分发挥“劝耕贷”的优势,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灵璧县支行以创业担保贷款和产业扶贫为抓手,为吸纳贫困户就业创业的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泗县支行和市分行建立贫困农户的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大力推进信用村信用户贷款。

  实施“四单”管理,稳扎稳打显成效。完善基础信息清单,全面掌握致贫原因;了解金融需求清单,按单施政、因需施策;理清金融对接清单,全力实施脱贫措施;明确金融责任清单,保障脱贫工作落地落实。

  同时,该行加大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和金融资源配置的倾斜力度,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提升县域基础金融服务水平,支持有带动作用的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据统计,2016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5.91亿元,助力14.66万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