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中安在线   2021-12-14 10:07:5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宿州市供销社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为该市打造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添砖加瓦。

  宿州市供销社以龙头企业为依托,在力推土地托管服务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托管模式,加大科技投入,定期进行产前、产中、产后农业技术指导。鼓励系统龙头企业建设农产品基地,积极开展特色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和精深加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从而扩大专业合作社及种养殖大户发展的蔬菜、畜禽、杂粮等生产基地规模,不断提升农产品的数量和质量。多渠道与生产企业、种植基地、农民合作社等对接,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合作关系,提升市场供应能力,有效保障蔬菜、水果等市场供应。市供销社通过改造经营网络,搭建服务“三农”平台,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目前,全系统各类经营服务网点发展到5432个,覆盖全市90%的乡镇和85%的行政村,建成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6处、连锁店2135家,培育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8家,基本形成覆盖全市的农产品产销一体化经营服务网络。

  宿州市供销社还顺应“互联网+”快速发展新趋势,充分发挥供销社新兴产业和经营网络优势,积极借鉴长三角城市群乡村振兴举措、平台载体互通、市场规则融通等先进经验,加强对优质农产品的深度开发,引导农产品深加工和食品加工业,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智慧农业、精准农业,助推宿州市现代农业搭上江浙沪经济发展快车,早日成为长三角的“菜篮子”“果盘子”和“粮袋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