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3-03 10:33:1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杨雪   编辑:贾良月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迫切需要智力支持、科技支撑。近日,宿州市创新“科技特派员+”制度,坚持“人才下沉”和科技下乡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活水”。

  坚持“人才下沉”,壮大农村科技人才队伍。宿州市通过不断完善科技特派员选派、支持、使用机制,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根据双向选择、按需确认、精准对接,把科技人员选派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坚持科技下乡,实现科技创新与农民“零距离”。广大科技特派员一头连接科技创新,一头连接生产实践,把先进农业科技成果和现代理念带给农民,把资金、技术、信息等创新要素注入农村,有力促进科技创新和农民的“零距离”对接。

  坚持“服务三农”,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科技特派员采取现场讲解、示范引导、手把手田间传授等形式传播技术,培育和造就了一批种植大王、养殖能手和种养专业大户等乡土科技人才。

  坚持“创新引领”,助力农业特色产业升级。宿州市科技特派员紧盯产业发展,围绕特色优势产业,把先进适用科技成果、新型商业模式等引入到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实践中,在特色种养、农产品加工等方面培育了一批兴农富民的乡村产业。初步形成了科技特派员+龙头企业+脱贫村+农户、科技特派员+家庭农场+农户等形式的工作模式,实现了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有效地促进了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

  坚持科技支撑,建设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平台。宿州市现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3家,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12家。(记者 杨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