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4-20 10:37:3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彭序   编辑:贾良月

  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今年以来,市农业科学院立足打赢种业翻身仗,加强农业科技支撑体系建设,实施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加快推进种业振兴,为“两强一增”持续注入新动能。

  大力推进种业创新。“两强一增”行动开展以来,市农业科学院新收集保存农作物种质资源22份,将适时开展产量、抗性鉴定;完成了玉米、大豆育种材料的海南加代繁殖工作,为加快品种选育提供坚实保障;做好小麦育种圃的田间管理工作,努力提高麦种质量;与4家种子企业开展合作,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

  积极申报研究项目。市农业科学院与浙江农林大学合作,成功申报2022年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长三角合作项目——“草地贪夜蛾区域监测预警与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项目实施,将重点解决玉米重大害虫草地贪夜蛾预警与绿色防控技术瓶颈,为玉米增产提供技术支撑,为粮食安全做出贡献。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为做好当前宿州市农作物田间管理,加强技术指导与培训,市农业科学院先后组织小麦育种、栽培、植保等领域专家100余人次深入埇桥、灵璧、泗县等县区,开展“宿州市农科院科技服务春风行”活动,对接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0余个,累计培训种粮大户等近1000人次。(记者 彭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