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中安在线   2022-10-24 08:03: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立冬 郭一鹏   编辑:程洁

  连日来,埇桥区紧抓天气晴好时机,积极开展冬小麦播种。

  在埇桥区灰古镇秦圩村,种粮大户李勇正在组织大型农机进行秋种,随着4台大型旋耕、播种机械来回作业,一粒粒饱满的麦种和优质肥料被播进土壤里。与传统的农机不同的是,这款种肥一体播种机可以利用北斗导航技术实现无人驾驶,精确控制播种、施肥的均匀,提高肥料利用率。

  “我们采用200码以上的机械进行深耕,用驱动耙碎土、整平。”埇桥区灰古镇秦圩村种粮大户李勇告诉记者,根据专家的指导,最近的天气有利于播种,他们采用种肥同播的方法进行播种,争取在三天之内把720多亩地全部播种完毕,确保明年丰产丰收,“针对当前的土壤墒情,对小麦播种来说应该还是比较适宜的,我们一定要抓住有利的墒情,来进行抓紧时间播种,播种的时候我们采取种肥同播的方法。”

  今年,埇桥区小麦种植面积达237.6万亩,为提升播种质量,埇桥区大力推广新型农机具,帮助农民抢抓农时种好小麦的同时,还组织200多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农户科学适量播种,为冬小麦出好苗、出全苗奠定坚实基础。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土肥站站长孙海龙说:“技术方面我们主要推广三新技术,所谓三新技术就是在秋种当中,我们要采用一些新产品,像肥料的新产品,小麦的新产品,还有新机具和新技术,通过三新技术集成的方式,来实现化肥减量增效。”

  眼下正是秋耕秋种的关键时期,埇桥区坚持以“两强一增”行动计划为引领,抢抓时机,趁墒播种,通过示范引领,在秋种中推广新机具,新技术,新品种,为保证明年秋季丰收打下较好基础。

  埇桥区农业科学研究所高级农艺师王正东说:“秋种当中主要采用了配方施肥技术,增施有机肥,施用配方肥,增加土壤肥力,深耕深翻,精细整地,应用新产品,选用新品种,种肥同播,精良播种,用物联网和自动导航技术,确保一播全苗。”

  今年埇桥区秋种总面积约237.6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秋种面积205.2万亩。(杨立冬 郭一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