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中安在线   2022-10-25 08:03: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毛毛 冯家紧   编辑:程洁

  “现在这个桥架好了,路铺好了,水渠通好了,种、收粮食都方便多了,能大规模机械耕种,今年秋收我们再也不愁了,预计每亩能增加收入300元左右。”墩集镇石龙岗村种粮大户王方激动地说道。

image.png

  王方家的农田四面围绕沟渠,仅只有一条细窄的小路能够通行,且沟渠常年堵塞,无法满足灌溉需求,每到耕种、秋收季节,都费时费力。墩集镇人大主席团在了解情况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听民声、聚民意、解民忧的作用,联合石龙岗村村两委,进行实地调查核实。经查,王方家农田确实存在上述问题,修桥、铺路、通渠的建议经镇主管单位批准,现已开始开工建设。

  墩集镇人大代表团经多日走访调研发现,石龙岗村还存在部分农田无路可走的问题。为深入解决,墩集镇人大及时反馈民意,经县主管单位批准,进行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墩集镇石龙岗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几十多名工人铆足干劲、分工合作,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序推进。现已完成了机耕道硬化10公里左右,水渠清淤八千多米,涵管桥架设27座。后续将在秋收过后全面铺开土地平整、归并、培肥改良、道路硬化、绿化提升、水渠管道安装等相关工作,预计在今年12月之前完成建设。

  高标准农田一头连着粮食安全,一头连着农民增收,是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墩集镇人大主席团联系村两委,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共同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最终实现沟相通、路相连、林成网、田成块的高标准农业发展模式。(刘毛毛 冯家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