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中安在线   2022-10-25 08:03: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娄现桃 许永   编辑:程洁

  “这个深松深度是28cm,没产生大土块土壤和明显沟痕,沟深度10cm,整块地的深度一致,间距也很均匀,整体是达到标准符合要求的。”在娄庄镇吴塘村连片农田里,大型机械正在地里进行深松深翻作业,农机站工作人员和农机手在对作业地块进行测量查看,目前全镇5个任务村正积极推进此项工作,力争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1666598997948.jpg

  娄庄镇顺发农机专业合作社正在吴塘村实施深松深耕作业

  开展农机深松整地,是改善耕地质量,抵御自然灾害、提高粮食产量和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粮食丰产丰收、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重要举措。当前全镇秋粮收割、秸秆打捆清运等已全部完成,正是开展农机深松深耕作业的最佳时间,娄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和目标考核细则,推进开展此项工作。

  同时,各任务村利用多种渠道和方式,广泛宣传农机深松深耕作业的意义,宣传农机深松作业补贴标准,操作办法、补贴程序等方面政策,提高群众和农机合作社、机手的认知和配合,增加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镇农机部门在农机选配及机械操作技术等方面全程跟踪指导,统筹安排作业计划,帮助解决作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把关作业质量。目前,全镇机械深松深耕作业13000亩任务已完成75%,全部达到深松深耕标准。(娄现桃 许永)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