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中安在线   2022-11-07 08:06: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坤   编辑:程洁

  埇桥区三八街道九里村重点科技项目——“九里翠”萝卜喜获丰收,亩产近5000斤。“九里翠”项目是省科技厅帮扶九里村的重要科技扶贫项目,种植期间省科技厅、农科院的专家多次深入脱贫户指导种植,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不仅给脱贫户带来了项目,更带来了技术。由于种植前就签订了收购合同,该产品不受市场价格干扰,不愁销路,保证了种植脱贫户的基本利益,单季纯收入比种小麦或玉米高出近6倍。经过两年的种植销售,九里村“九里翠”做出了自己的品牌,“九里翠”在消费者中赢得良好的口碑。

1667528618463.jpg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没有来来往往的大小卡车,虽然少了点热火朝天,却多了一些有条不紊,难道是“九里翠”的销路出了问题?事实恰恰相反,九里村扶贫驿站与电商扶贫相结合,大大拓展了“九里翠”的销售路径,再加上逐渐在附近做出的口碑,往往一个大棚内的萝卜还未成熟,甚至刚刚种上,就已经被人高价预订。

  “九里翠”口感好、皮薄光滑、色泽翠绿、肉质细嫩、甜辣可口,一拍即裂,有润肺祛痰、利尿、止泻、有益心血管、和胃、补肾、养颜护肤、抑癌抗瘤、养阴补虚的价值。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安康”的说法。

  看到了“九里翠”萝卜的显著收益,许多村民来到大棚里参观萝卜的长势,在询问了萝卜的收益情况和种植难度后,纷纷认领萝卜种苗。

1667528632673.jpg

  利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九里翠”萝卜种植项目给九里村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效益,我们也看到了农户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乡村振兴一直在路上,我们的责任仍在延续。(赵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