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中安在线   2022-11-09 07:41: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吕程   编辑:

  近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有效降水偏少,导致旱情不断加剧,致使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损。为最大程度降低旱情影响,改善土壤墒情,泗县大杨镇积极发动群众,利用各种措施和一切水源掀起抗旱保苗热潮,确保明年小麦丰产丰收。

image.png

  在大杨镇小丁村的田间,种粮大户刘超正利用浇灌机,对自己承包的300多亩地进行浇灌作业。自进入10月下旬起,他家的3部浇灌机同时出动,每天工作12小时。截至目前,300多亩麦地已浇灌90%以上,土壤墒情得到进一步缓解。看着已经出苗的冬小麦及时喝上了“保苗水”,刘超焦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

  “现在小麦都已经冒芽了,由于土壤水分不足,再不进行补充水分的话,小麦就会慢慢干死。我的这300多亩地,正常情况下,需要浇一周时间。现在已经浇了6天水,如果后面还是持续干旱的天气,下一步还需继续再浇一遍。”小丁村种粮大户刘超说。

  大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旱情监测,同时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激发群众抗旱保苗意识,引导群众合理投工投劳,坚决打好抗旱保苗战,使秋粮丰收“水”到渠成!(吕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