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中安在线   2022-11-09 15:24: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程洁

  11月8日,记者在夹沟镇香稻米主产区安徽夹香园夹沟香稻米有限公司种植基地看到联合收割机也在紧张收割中。据悉,夹沟香稻米种植区域主要分布在夹沟镇的五柳村和镇头村,播种面积达3000余亩,品种主要以香糯为主。因为是由天然的矿泉水浇灌而成,且富含氨基酸、蛋白质,铁,锌等17种矿物质,夹沟香稻米也是驰名省内外。

1667978651921.jpg

  据安徽夹香园夹沟香稻米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秋香介绍夹沟香稻米5月初育苗,6月中旬插秧,11月上旬收获,一年一季,今年亩产可达到一千余斤,又是个丰收年。如今,经科技部门指导,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品种也由过去单一的香糯米,扩大到香粳、香糯、珍 珠香、黑香、红香、绿香等六大系列十余个品种。

  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孙敏华介绍道,夹沟香稻栽培历史悠久,早已记入国内特色品种之中,元代农学家王祯所著《农学》、明代农学家王象所著《群芳谱》中对夹沟香米均有记载。据传,香稻米起源于宿州郫湖里村的野生稻种,被镇头寺的住持发现后移植到寺前水田种植,经天然泉水灌溉,成熟后香味奇特。清朝嘉庆年间,曾作为贡品进京,史称“贡米”。建国后夹沟香稻米被省政府列为“安徽省名特产品”,从1960年起在全国历届农业博览会、交易会展出,在“99中国国际农产品博览会”获名牌产品证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