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中安在线   2022-11-11 07:49: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东义   编辑:程洁

  近年来,灵璧县朱集镇按照“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科学、精准谋划全镇产业发展定位和发展路径,坚定不移深化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在加快新兴产业发展上激发新活力,“农”墨重彩绘就乡村振兴新“丰”景。

image.png

  围绕长三角绿色无公害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规划“一心、一极、两团、四轴、三片区”的全域空间布局,实施“五水同治”,通过5年时间的持续努力,初步打造山水相依、绿树成荫、繁花似锦、鱼米纷呈、果蔬飘香、乡村进步的生态示范园。

  打造现代农业发展增长极,巩固中部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东西部“旱改水”步伐,进一步强化粮食保障和供给能力,打破传统农产品种植模式,全面提高农业质效和竞争力。

  壮大特色产业集群。以优质水稻、食用菌、果蔬种植为特色产业,努力打造长三角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以果蔬园大棚、旱改水项目为增长点,抓龙头、建基地,搞好配套服务,延伸产业链、拓宽增收链,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以“三产融合”推动乡村振兴。

image.png

  农业强,特色浓,产业兴。现在,全镇优质稻、草莓、蓝莓、葡萄、双胞菇等特色产品,正在不断地示范推广。羊肚菌、羊角蜜、贝贝南瓜等新鲜种类,异军突起,热销市场,已经成为开启农民致富的“新引擎”。(马东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