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中安在线   2022-11-14 07:50: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锋   编辑:程洁

  近期,由于天气晴朗,温度持续在15-20度左右,两周无明显降雨,土壤墒情不足,麦田出现干旱。尹集镇10.3万亩小麦已适期播种完成,镇农技人员走村进田,指导科技示范户、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种植专业合作社,对已出苗的小麦田查苗、补苗。按照抗旱保苗要求,农技人员迅速到田到户,宣传动员各村科技示范户积极带头抗旱保苗,辐射影响周边农民朋友掀起抗旱高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尹集镇农技人员一边宣传上级抗旱精神,一边指导帮助科技示范户进行抗旱保苗。截至目前,全镇10.3万亩在田小麦已抗旱7万多亩,30%的农户已灌溉两遍。预计11月15号前,尹集镇在田小麦可全部灌溉一遍,确保小麦安全越冬,为明年小麦午季再夺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王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