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中安在线   2022-11-23 07:37: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硕 见习记者 邵子育   编辑:程洁

  “一、二、三,加油……”11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埇桥区芦岭镇芦南村的鑫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只见工人们正将蔬菜暖棚上的保温被掀起,准备更换新的透光膜。

  暖棚里,一根根绿色的绳子“拎”起茄子的整个植株,黑色地膜下有通往每棵植株的水肥一体化滴灌管道。“我们种植的蔬菜以反季节类型为主,包括茄子、黄瓜、笋瓜等。”公司负责人王敏向记者介绍,目前,该基地蔬菜种植面积达100余亩,亩均效益在万元以上。

  能够实现反季节种植,暖棚这一农业设施是其中的核心与关键。随着室外气温的变化,芦岭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少华和王敏一起,来到棚内查看实时温度,顺便调节保温被的覆盖面积,从而达到棚内“四季如春”的效果。

  品种与技术对反季节蔬菜的生长也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充分发挥产业对于乡村振兴的作用,芦岭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经常派技术人员前来指导。“评价茄子的指标有光泽度、条形和口感,你看他们种的茄子黑、油、亮,品质相当不错。”张少华指着一个茄子对记者说。

  “我们这一套设施和经验是从山东寿光引进的,每年9月份种下茄子,能够持续收获到第二年的6月。”王敏说,“通过施用有机肥和应用绿色管理技术,再加上镇农技人员的技术指导,基地的番茄、黄瓜在2018年就获得了绿色食品认证。”

  “现在只需要在微信群里发条消息,本地及蚌埠周边地区的客商就直接来基地把蔬菜拉走。”王敏笑着说,反季节种植蔬菜能够利用市场空缺形成价格优势,同时引进新技术,有效提升蔬菜品质,长此以往积累了好口碑。

  鑫丰公司的反季节蔬菜种植在持续创造收益的同时,还带动周边30余名村民就业。“后期,我们将进一步优化种植品种,提升品质,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的农户共同致富。”王敏说。

  “我们将持续提供技术服务,争取各项政策支持,为特色产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张少华表示。(本报记者 王硕 见习记者 邵子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