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中安在线   2022-12-08 07:30: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子龙   编辑:程洁

  今年以来,萧县孙圩子镇坚持在用好用活党的惠民惠农政策的同时,梳理群众增收致富路上的堵点、难点,综合运用“思想帮扶、技能帮扶、政策帮扶”等方式,不断给群众理思路、解难题、提收入,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建立健全创业扶持机制。该镇建立“互联网+”、“扶持贷款”工作机制,依托村级电子商务平台,打通“农户—企业—网销平台—网购客户”的产销通道。动员脱贫户2户分别新贷、续贷小额贷款,贴息达3.6万元。

image.png

  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该镇大力发展土地流转型、服务带动型、托管入股型等多种形式规模经营,共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78个,其中合作社68家,家庭农场70家,养殖大户33户,社会化服务组织7个;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全年举办培训班6期,参训645人,就业率达84%以上。

  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该镇选派10名科技特派员,农技2人、畜牧2人、农机1人,经管2个,文化1个,林业1个,统计1个,涵盖各行各业,每人联系一个行政村,对接两个经营主体,对全镇10个行政村实行科技特派员全覆盖。

  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全镇集约土地4380.6亩,2022年午季小麦亩均产量1049.95斤,去掉生产成本后全镇集体经济收入增加205万元。午收结束后新集约土地2360.71亩,全年增加全镇集体经济收入407万元,农民收入472万元。(赵子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