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扶贫

中安在线   2020-08-11 15:31: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今年以来,灵璧县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文化扶贫特殊功能,多举措推动“精神扶贫”活动深入开展,为脱贫攻坚注入了精神力量。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抢占农村文化阵地。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是开展文化活动的载体,实现其基本全覆盖,不仅可以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抢占农村文化阵地,而且对灵璧县文化事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满足群众精神需求。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先进文化激励人们奋发向上,落后文化使人们堕落。灵璧县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深度挖掘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典型,创新演出形式,完善演出机制,通过“四进”和“四送”等系列活动,使优秀作品展示在贫困群众面前,丰富其精神文化需求。

  完善应急广播系统,营造脱贫良好氛围。分批次更新改善贫困村广播设备,提升广播设备覆盖率、使用率和有效率。要求各村健全完善乡村广播室管理使用机制,定期播放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内容,同时插播一些大鼓、琴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节目,强化党员干部对脱贫工作的责任感,增加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体意识,提高广大群众精气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