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扶贫

中安在线   2020-09-17 09:46: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2012年12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时说到: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本质要求。同志们,做好精准扶贫、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

  周末大多数人都在享受假期,而对于扶贫工作者来说很难能享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县近千名扶贫干部,他们肩负着党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以坚定的毅力和吃苦耐劳的韧性夜以继日地奋斗在扶贫一线,即使在周末我们也不敢放松。

  我社区共有57户贫困户,163人,2016年贫困村出列,今年主要是巩固脱贫成果。为防止因病返贫的情况发生,社区给每一个贫困户办了合作医疗,“物质上的贫穷已成为过去式”然而,留守老人“精神上的孤单”还是进行时。由于青壮年外出务工,留守的贫困户有20多户都是老年人,最年轻的也已经50多岁了,其中没有老伴的空巢老人就有十余户,这些老人大部分花销小,再加上低保、失地养老保险等补贴,生活不成问题,但“孤独寂寞”是他们安度幸福晚年的最大障碍。

  村里的李士华老人,2018年痛失老伴儿,儿女们都在外打工,没有人陪伴的老人显得格外孤独。李大娘的“心病”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了让老人能够快乐起来,我们有空就到她家去“串门儿”——给老人端茶递水,提醒老人按时吃药,陪老人聊天,说说儿女近况,谈谈她和老伴儿过往的岁月...渐渐地,李士华老人从悲痛中走出来,慢慢适应了一个人的生活,笑容也多了起来。

  人们常说,扶贫工作者不但是连接政府与群众的纽带,更是子女与父母联系的桥梁。社区里年轻人大都在外打工,留守贫困户与子女的沟通工作变得极其重要,多入户走访,实地了解,就这样,我们便记住了贫困户家具体情况。

  “只要我们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全身心地为百姓办实事,百姓就会信任你,就会把你当亲人。”这是我们第一书记常常说的话。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扶贫工作人员用无数个奋战的日日夜夜完美的向大家诠释了扶贫路上最可爱的人,他们用真心、真情、实干的工作激情抒写着人生诗篇,与伟大的祖国共成长,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精准扶贫,我们在路上。 (邱梦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