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扶贫

中安在线   2020-12-25 09:27:45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作者:陈成光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埇桥区审计局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进脱贫攻坚,举全局之力,为脱贫攻坚包保村顺利脱贫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区审计局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把脱贫攻坚融入到机关党建工作中,共同推进。坚持把扶贫包保工作纳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每月听取一次扶贫包保工作汇报,研究帮扶措施和工作重点。

  服务人民群众,大力提升凝聚力。强化驻村工作队服务意识,高度关注贫困户的家庭状况,深入了解致贫原因、家庭收入、生产状况、就业、就学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因户施策,解决问题,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让贫困户切实获得实惠。该局先后支持资金60余万元,认领扶贫项目5个,用于包保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极大改善了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和条件。同时,支持帮扶的耿湾村发展丝瓜种植、光伏发电站和果蔬烘干加工等产业,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10万元以上。

  抓好活动载体,发挥先锋作用。区审计局将党员干部参与脱贫攻坚作为局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将脱贫攻坚与党建、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组建由党员组成的“精神脱贫宣讲队”,走村入户宣讲扶贫政策,开展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工作,有效拉近了与包保村的群众感情,提升了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陈成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