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扶贫

中安在线   2021-01-19 17:10: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萧县作为皖北文化旅游资源比较丰富的县域,做好乡村旅游扶贫条件比较优越。近年来,萧县大力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凭借红色资源和自然禀赋,坚持以特色求突破、以典型促脱贫,形成多点开花、群众共享旅游发展成果的新格局。

  全面完成乡村旅游扶贫“八个一”项目建设。全面完成我县13个国家级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八个一”项目建设。一个旅游点、一处游客服务中心、一座旅游公厕、一家农家乐、一组标识标牌、一处旅游停车场、一位导游员员、一篇导游词。

  加强宣传乡村旅游品牌。充分发挥我县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宣传我县旅游资源及特色。认真编制萧县旅游宣传手册,积极组织萧县旅游企业参加国家、省市各类旅游活动推介我县旅游精品线路和旅游商品。重点打造了白土镇费村山水风光游、丁里镇郭庄村历史文化(包括知青文化)游、胜利村红色文化游、酒店乡酒店村特色水果采摘休闲游、圣泉乡圣泉村“伏羊”餐饮休闲游等乡村旅游品牌。

  旅游扶贫带动效果稳中有升。我县通过“农家乐+贫困户、景区+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等乡村旅游扶贫新途径。重点打造孙圩子徐里村饮马泉山庄、龙城镇王典村西湖生态园、官桥镇高庄村益丰合作社、王寨镇王集村明珠合作社等景区景点,招收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用工,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使贫困户稳定脱贫,逐步走上致富的道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