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扶贫

中安在线   2021-06-29 08:42:52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马景飞 陈影影   编辑:贾良月

  为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近年来,邮储银行宿州市分行不断完善三农金融事业部运行机制,按照强化服务县域、支持三农支持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劝耕贷、村内信用贷款等多种涉农贷款产品的推出,让金融的活水源源不断流向田间地头,精准滴灌农企农户,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在砀山县曹庄镇回民行政村前许庄村记者看到,邮储银行砀山县支行的工作人员董浩正在给马秋芳宣传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希望新的金融产品可以为马秋芳夫妇提供资金上的支持。马秋芳夫妇共同经营养羊场已有10余年,起初养殖数量较少,养殖品种较为单一。后来,在得到邮储银行的信贷支持后,又通过该银行的介绍与县上的养殖大户合作,扩大了养殖规模,并增加了羊粪加工项目。如今,马秋芳夫妇的养羊场已发展成种植养殖基地,逐渐成为当地行业的标杆。

  和马秋芳夫妇一样,砀山县仁行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曹银行,在第1个冷库动工之初,冷库建设融资遇难、全面停工,订购的几万斤水果又即将到货、等待入库。一系列问题让曹银行“整宿整宿地睡不着”。然而,邮储银行砀山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董浩的一次上门走访,让曹银行的经营计划迎来了转机。董浩为他申请了农户联保小额贷款,不用抵押,3天内几十万元贷款就拿到手了。得益于这笔资金的支持,曹银行的合作社顺利渡过难关,当年就创下了十几万元的利润。

  农村要发展,产业是关键。为此,邮储银行砀山支行抓住“关键”问题,加大农村金融融资创新,以水果产业为突破口,以乡村旅游产业为重点,通过邮银协同落地、政企联合推进、项目支撑保障,围绕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农业产业链上下游客户、个体农户等三大客群,打造邮银服务新模式。截至5月末,砀山县支行小额辅助贷款本年发放123笔、金额1490万元(全省第三位),实现净增636万元(全省第二位),结余198笔,余额2124万元(全省首位)。

  下一步,邮储银行宿州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一县一业、一行一品”的原则,不断完善人员配置、加强产品升级、利用科技赋能、整合内外资源、推进强强联合等多种方式,以信用村建设和政府“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为抓手,推出“送贷上门”服务,以总行“乡村振兴十大模式”为抓手,不断推深做实乡村振兴金融支持工作,实现农村金融服务不出村,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探索出一条符合宿州地区实际情况的金融支持乡村振兴路径。2021年5月末,宿州市分行涉农贷款余额76.29亿元,较年初增长9.89亿元,增长率14.9%,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