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 乡村

中安在线   2021-11-04 09:24: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欧雪   编辑:贾良月

  10月29日,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公布。宿州市埇桥区永镇乡关湖村、砀山县葛集镇高寨村、萧县杨楼镇新廷村(社区)、泗县屏山镇老山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埇桥区永镇乡关湖村紧紧依靠广大村民,通过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产业为核心、文化为灵魂、旅游为主线,建设休闲观光、主客共享、农文旅融合型乡村旅游目的地,积极探索乡村治理发展新途径,将乡村融合发展融入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促进乡村治理,打造美丽关湖。

  砀山县葛集镇高寨村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全乡村治理体系要求,坚持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村民自治、法治保障、文化道德、产业发展等多元融合,促进乡村治理工作有序开展,实现经济跨越、群众安居乐业。

  萧县杨楼镇新廷村(社区)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把居民群众团结和凝聚在社区党支部周围,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自治为基础,整合乡村治理资源,构建“1+2+3+3”自治模式,真正通过民主的形式把村民组织起来,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共同办好本村各项事务。以法治为保障,实现乡村治理有序;以德治为引领,实现乡村治理有魂。

  泗县屏山镇老山村成立以村总支书记为组长、村“两委”全体成员组成的乡村治理领导小组,实行网格化包保责任制。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切实做到小事不出片区网格、大事不出村,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规范乡规民约,完善村民依法自治,常态化保障安全生产,切实加强安全村建设,全面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和安全健康水平,实现农村社会安定有序。 (记者 欧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