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1-02-20 11:54: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莉   编辑:心宿

  “新年新开始,开局开好头。大家要迅速从节日的气氛中走出来,持续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乡村振兴助力。”早上六点多,娄庄镇汴河村党组织书记王永就带领村两委成员及部分群众清理村道两旁的杂草和垃圾。连日来,灵璧县娄庄镇聚焦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难点,集中力量,协同攻坚,着力改善全镇农村人居环境。

微信截图_20210220115004.png

  大力宣传,全面动员。发挥镇村党员干部“宣传小喇叭”的作用,充分利用线下线上两个渠道,为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宣传造势。线下,通过大喇叭、宣传栏、悬挂条幅、发放倡议书等让整治倡议内容入脑入心;线上,持续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全方位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知晓率和主动性,动员群众主动清理自家房前屋后“柴草垛”及其他垃圾。

  学习经验,取其精华。为进一步激发村干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深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2020年下半年以来,娄庄镇每月一次组织党政班子成员、行政包村人员、各村书记到各村观摩学习,采取随机抽组、现场点评的办法,学习先进村在人居环境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准突破口,弥补不足,迎头赶上。

  精准部署,督查整改。每月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例会,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以问题为导向,精准部署。同时成立督查小组,对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责令限期整改。对期限内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责任人。做到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提升。

  春节期间,全镇组织干部群众400余人,挖机、铲车等机械20余辆,对镇域内主干道两旁的杂草和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同时对农户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柴草杂物、积存垃圾、塑料袋等农村生活垃圾进行突击清理整治,累计清理垃圾300余吨,全镇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改善。(孙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