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1-03-01 09:36:49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关帅   编辑:贾良月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产业兴则农村兴、产业旺则农村旺。近年来,埇桥区符离镇符北村充分发挥资源比较优势,因地制宜,补短板、强优势,着力打造符离花卉品牌,实现乡村振兴新突破。

  暖阳高照。在符离镇符北村花卉基地里,玉树、龙骨、白凤等花卉生机盎然,散发出浓浓春意。花叶间,基地负责人路书春正忙着指导村民为这些花管护、打包。

  从事花卉生产销售10多年的路书春,说起种植花卉的经历他感慨万千,当年他南下工作的时候,看到当地花卉市场生意不错,经过一番仔细考察,他决定回乡创业。2010年他的花卉基地开始运营,但刚开始由于缺乏经验,成活率不高、负收益。但他坚信绿化花卉市场具有前景,特别是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鼓励农业结构调整、发展高效农业,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使他更坚定了发展信心。

  如今他的花卉基地在当地镇村两委的关心支持下,单就不夜城这个品种一年就能出售10万盆,大都在埇桥区内销售完毕,也有周边客商会提前联系购买一小部分。不仅如此路书春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并没有忘记返乡创业的初衷,他想方设法利用公司的平台为周边村民服务。

  现如今,路书春对于花卉种植前景的发展更是信心百倍,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开拓进取,努力拼搏,为建设美丽、富裕、文明、和谐的幸福埇桥而不懈努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