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1-04-19 07:25:00   来源:埇桥新闻网    作者:杨立冬 欧雪   编辑:贾良月

    又是一年春色好,牡丹花开惹人醉。眼下正是牡丹花盛放期,在北杨寨行管区陈岭村,白色的油用牡丹争相怒放,引得四方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我们种的是油用牡丹,榨岀的油品质好,价格也走俏。”北杨寨行管区陈岭村千亩牡丹种植项目负责人边查看牡丹花的长势边向记者介绍,油用牡丹适应性广、结籽率高、油质好、管理方便、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可观。

  为盘活土地资源,陈岭村通过招商引资项目种植2000余亩油用牡丹。“油用牡丹浑身是宝,花籽可榨油,花蕊可做茶,根可入药等,亩均收入3万元左右。”陈岭村村主任刘振表示,他们按照布局区域化、生产规模化的要求,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拓展农民增收渠道,实现农民增收。

  该项目带动周边100多名农户为牡丹除草、施肥等,促进农户就业增收。“农闲时来拔草、施肥,一天60元,还是日结工资。”在牡丹种植基地干活的邱培侠告诉记者,在这里干活不仅能照顾家庭,还不耽误农活,实现家庭增收,可谓一举多得。

  近年来,陈岭村以百姓增收为目标,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通过创办特色农业产业基地,以产业保民生,实现了村民、村集体等多方共赢。目前,陈岭村的桃、桑葚、瓜蒌等一个个特色产业发展势头正劲,一幅生态美、产业旺的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产业多元化,致富路更宽。谈起未来的发展,刘振说:“产业项目发展实现多元化,村民增收就有更多渠道。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乡村振兴这条主线,借助便利的区位优势,有效激活农村资源要素,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打造休闲农业观光带,做活乡村旅游产业,为群众增收、乡村振兴聚集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