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1-04-26 10:06:3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付雪芹   编辑:贾良月

  日前,省司法厅、省民政厅联合下发文件,命名表彰合肥市庐江县盛桥镇沈家桥社区等384个行政村(社区)为第八批“安徽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宿州市17个村(社区)榜上有名。

  宿州市此次获得“安徽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荣誉称号的分别是,埇桥区三里湾街道纺织路社区、桃沟乡大秦村、夹沟镇五柳村、符离镇沈圩村,灵璧县高楼镇崔庄村、杨疃镇红光村、下楼镇陈潭村,泗县泗城镇彭铺社区、泗城镇花园井社区、山头镇山头村、墩集镇墩集村,萧县新庄镇张庄村、龙城镇黄桥社区、王寨镇戴柿元村,砀山县李庄镇李园新村、砀城镇李屯村、赵屯镇蒋庄村。

  据了解,此次命名推荐的范围为在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中成绩突出的村和2018年以后完成“村改居”的城市社区。受表彰的行政村(社区)组织健全完善,基层民主规范有序,法治建设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是在“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既是建设法治乡村的重要载体,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至今,宿州市已部署开展了八个批次的国家级、省级、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命名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7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52个、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09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