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1-05-31 10:47:18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宿州市医保局立足工作职能,不断增强基本医保保障功能,为乡村振兴提供医疗保障支撑。

  精准落实特殊人群参保待遇。建立医保、扶贫、民政等部门信息数据比对工作联动机制,实现身份标识应标尽标,待遇享受应享尽享。截至4月30日,全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72422人,已在医保结算系统全面标识,做到“应保尽保,动态清零”。

  不断增强基本医保保障功能。宿州市实现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并轨运行,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目前,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稳定在70%左右,同时通过规范门诊慢特病保障政策,优化完善“两病”(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逐步实现保障更加公平的目标。

  稳步提升大病保险保障能力。2021年2月,依据省级文件精神,结合宿州市医保基金运行实际,将全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起付线调整至1.2万元,确保大病保险制度运行更趋科学和可持续。同时,大病保险继续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符合条件的脱贫人口等人群进行倾斜支付,比普通参保居民起付线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2021年以来,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累计保障3.72万人次,基金累计支付13286.3万元,实现大病保险高质量发展。

  全面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通过参保补贴、住院救助和门诊救助等方式,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符合条件的脱贫人口等进行精准识别和救助。2021年以来,累计救助42.8万人次,救助金额3598.26万元,切实发挥好医疗救助兜底保障功能,有效防范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