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1-07-28 10:20:2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赵苗苗   编辑:贾良月

  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中心支行获悉,由人行宿州市中支牵头,组织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宿州融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宿州农商行签订四方合作备忘录,搭建“农业农村局融资需求摸排+农商行尽调授信+担保公司‘见贷即担’+人民银行再贷款支持”四方合作模式,着力打通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凝聚政策合力,贷得更“准”。人民银行宿州市中支建立支持乡村振兴再贷款资金池,拿出2亿元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专项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发放。埇桥区农业农村局负责组织各乡镇农经站,摸排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形成金融服务名单。宿州农商银行精准对接金融服务名单,向符合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贷款支持。宿州市融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则负责对上述贷款提供融资担保,化解担保品不足的后顾之忧。

  优化审批流程,贷得更“快”。宿州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将区农业农村局提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名单分配到各乡镇支行,开展授信尽职调查。对于宿州农商银行向农户及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的贷款,宿州市融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坚持“见贷即担”,宿州农商行原则上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审批发放。

  节约融资成本,贷得更“省”。在担保公司风险分担和人民银行再贷款政策支持下,宿州农商行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授信期限最长三年,授信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人民币。为有效降低融资成本,人民银行宿州市中支向宿州农商行提供2.25%的再贷款支持,同时要求宿州农商行运用再贷款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时,必须符合贷款优惠导向要求,贷款利率最高不得超过5.5%。

  据了解,签约后,宿州农商行即通过“四方合作”模式发放贷款205.56万元,惠及19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预计年底贷款金额将突破1亿元。下一步,人民银行宿州市中支将在全市推广“四方合作”模式,进一步简化信贷流程,引导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力度,不断提升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质效。(记者 赵苗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