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1-08-03 10:01:24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马景飞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宿州市坚持提前谋划、抢抓机遇,以“党建+快递进村”、快快合作、邮快合作等多种方式并举,逐步完善农村快递物流体系,有效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取得良好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

  进入七月中旬,砀山早熟梨开始陆续上市。该县良梨镇桃源村村民郭兴怀每天中午都会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村里的邮乐购站点往合肥、杭州等地寄送新鲜的早熟梨。在站点负责人的帮助下,装箱、打包、快递等发货工序一会儿就完成。郭兴怀高兴地说,自从村里有了快递服务站点,老百姓网上收发快递方便了许多。

  依托超市等实体开设的“邮快驿站”,以行政村为单位,助力砀山梨等农产品上行,进一步拓展村级经济收入渠道,促进农民增收。不仅如此,宿州市邮政快递和民营快递企业还采取抱团发展的方式,合力推进快递进村工作,通过个性化定制服务,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收寄件,降低群众寄递成本,让群众真正实现家门口随时随地就能取件。

  下一步,宿州市将继续抓好“快递进村”工作,发挥县区组织部“党建+”和邮政公司“国家队”优势资源,统筹推进快递、农资、金融、文化、电商等服务一体下沉,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汇聚行业力量,建设群众满意的农村快递服务平台,补齐农村快递基础设施短板,真正让“快递进村”助力服务保障民生、促进乡村振兴、拓展农村消费渠道、加强城乡经济循环。截至目前,全市快递进村率88.03%,邮政、“三通一达”(申通、圆通、中通、韵达)、顺丰、百世、极兔、京东等主流快递品牌已能直投全市1008个行政村,为乡村振兴注入物畅其流的强劲动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