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1-09-24 10:55:35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娄梦雅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宿州市把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总体要求,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成效凸显。

  走进埇桥区曹村镇的小山口村,空气清新,树木摇曳,村文化广场上,三五成群的孩子在玩耍,干净整洁的村道两旁,矗立着一座座美丽的庭院,墙上的精彩绘画,诉说着新农村的新面貌。

  近年来,小山口村始终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有力抓手,深入开展整治工作。完成户改厕291户、建成公厕1座,美化亮化道路8500米,打造文化墙50面。与此同时,小山口村动员各方力量,持续加大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力度,尤其是清理杂草杂物以及死角死面,不断巩固提升中心村的人居环境质量。通过评选表彰美丽庭院户,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不断提升村民生活品质。小山口村的绿水青山真正成为了村民的幸福靠山。

  近年来,我市重点完成垃圾污水处理、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房前屋后环境整治、道路畅通、河沟渠塘疏浚清淤、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村庄绿化亮化等建设任务,打造农民幸福美好生活家园。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以行政村为单位组织整村实施,高质量完成自然村常住农户改厕任务,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农村厕所改造13311处。各项民生工程的平稳推进使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美丽乡村建设正酣。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农村人居条件和生态环境同步建设,努力实现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丽生活的“三美融合”,绘就农村发展新画卷。(记者 娄梦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