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 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6-06 09:28:4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日前,在泗县屏山镇枯河村,养殖户李涛军正在收集林下养殖场内的鸡蛋。“昨天养鸡场产蛋1000多个,每个售价在1块1左右,一部分卖到孵化场,一部分送到当地超市,每天毛收入1000多块呢。”李涛军高兴地说。

  李涛军过去长期从事家禽贩卖生意,积累了一些市场资源。2021年,第八批选派干部驻村后,通过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将目光瞄准村内的林下土地资源,于是建议有经验的李涛军牵头在村内林下土地试验母鸡养殖,并积极协调林下土地帮助解决养殖场地问题,同时组织养殖人员接受技术培训。近一年来,林下养殖项目累计投资了40余万元,投放母鸡2800只、公鸡200余只,目前每天产蛋超过1000个;年底母鸡停止产蛋后一次性出售,预计每年可收入100万元左右。

  “林禽模式”的实践成功,实现了“以林助养、以养护林”的良性循环和群众致富的双赢局面。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乘借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和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东风,在枯河村近千亩林下土地上大做文章,通过积极引导村内养殖大户带头示范,引领产业发展,探索“林粮模式”“林畜模式”“林苗模式”等“林+模式”,以林下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杨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