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1-04-29 09:40:08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欧雪   编辑:贾良月

  4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启荣到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灰古镇付湖村士合家庭农场,调研农作物田间管理、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增强防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防控责任,扎实抓好小麦后期田间管理,确保赤霉病防控取得实效,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市政协副主席韩维礼参加调研。

  小麦赤霉病是典型的气候性病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是有效防控的关键。在埇桥区灰古镇付湖村士合家庭农场,王启荣边听取宿州市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边查看小麦长势。他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开展统防统治,加强技术指导,加大对防治组织和种植户等技术培训力度,提高小麦赤霉病和其他病虫害防治技术到位率。随后,王启荣走进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安农大皖北试验站,查看抗赤霉病品种小麦长势,了解赤霉病防控情况。

  调研中,王启荣指出,进入小麦赤霉病防控关键期以来,全市各地压实防控责任,抢抓防治关键期,有效开展了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他强调,各地要继续把小麦赤霉病防控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层层压实防控责任,落实关键防控措施,严防病害发生流行。要抢抓时机做好补防工作,切实提高防治效果。要准确把握病害发生态势,强化科学防治指导,确保防控技术落实到田。要强化统防统治,确保防控效果到位。要创新防治服务方式,利用现代技术手段,依托社会化服务组织,增强专业防控能力,不断提升防控水平,为夏粮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