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1-05-28 10:45:1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彭序   编辑:贾良月

  5月24日下午,记者从宿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全市小麦总体苗情好于常年,夏粮有望获得丰收。据农业部门统计,今年该市小麦种植面积717万亩,比去年略有增加;预计平均亩产可达435公斤以上,总产311.9万吨。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小麦春季田管工作,特别是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成立了小麦赤霉病防控指挥部和防控技术指导专家组,多次召开全市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会议,研判发生趋势,部署防控措施,保障夏粮产量、品质不受赤霉病影响,为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从目前情况看,在做好后期田间管理和不发生较大灾害天气的情况下,小麦产量有望超过去年。平均亩产预计可达435公斤以上,比去年同期增加7.4%;总产311.9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7.8%。

  预计宿州市小麦将于6月1日前后在萧县山区和泗县南部开镰,随后陆续从南到北开始大面积收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