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1-05-28 10:49:4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彭序   编辑:贾良月

  眼下全市717万亩小麦即将迎来成熟期,开镰收割在即。5月27日上午,记者从市气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宿州市午收期间天气条件总体较好,各地应抢抓有利天气及时抢收。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10天,宿州市前期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过程,后期多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33~35℃,最低气温16~18℃,日最高气温普遍在30℃以上,白天气温较高,午收时需注意防暑降温。部分地区有气象干旱发生,对夏种工作有一定影响。

  气象部门提醒,午收期间,天气条件较好,各地应抢抓有利天气及时抢收,做到成熟一块收割一块。目前,也是宿州市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应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做好防范不利天气的准备工作。

  今年宿州市冬小麦成熟期预计较常年推迟2~3天,其中早播小麦成熟期预计在5月29日前后,适播小麦成熟期在6月2日前后,晚播小麦预计在6月4日前后。今年大面积收割期将集中在6月上旬中后期,各地须提前统筹安排。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