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1-06-01 10:19:4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赵静   编辑:贾良月

  春争日,夏争时。本周即将迎来“芒种”节气,也是人们常说的“三夏”大忙季节。从气象周报来看,本周前期宿州市多有雷阵雨等强对流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本周最高气温一直稳固在30℃以上,请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5月31日宿州市仍为晴到多云天气;6月1日午后部分地区有雷阵雨,2-3日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并伴有雷电、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午收不利;4-6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本周宿州市气温较高,预计最高气温34~36℃,最低气温17~19℃。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家家麦饭美,处处菱歌长。”“芒种”字面意思是“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因此“芒种”又叫“忙种”,是一个典型反映农业物候现象的节气。“芒种”时节气温显著升高,雨量比较充沛,此时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农业生产正处于“夏收、夏种、夏管”的“三夏”大忙季节,也是农业人员播种、下地最为繁忙的时机。

  养生讲究的就是“与时俱进”,到了“芒种”时节,因为昼长夜短,要,注意保证充足睡眠,中午小憩一会儿对缓解疲劳很有必要。俗话说:“未食端午粽,破裘不可送。”“芒种”时节,气温仍有起伏不定的时候,因此还要注意保暖,以免受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