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1-06-03 10:40:04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日前,宿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宿州市分行、中储粮宿州分公司联合召开2021年夏粮收购工作动员会,市级三家分管负责人分别讲话,对今年夏粮收购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各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的特殊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抓好粮食收购工作,对促进农民丰产增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稳定经济社会大局都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是政治高度上来,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不断提升区域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二要统筹抓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经营。鉴于目前粮食市场供求态势,各地粮食和储备部门要充分做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经营两方面的准备,一边按照“预案”规定和会议要求有序抓好托市小麦收购,一边遵循市场规律大力开展市场化小麦购销,防止出现卖粮难现象。三要切实提升服务水平。统筹抓好夏粮收购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取摸排登记、上门预检、预约收购等方式,引导错峰有序售粮。优化现场服务,各收购库点要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防暑药品、茶水备足、投诉电话公开,坚持早开门、晚收秤,缩短售粮排队时间,让农民卖“明白粮”、“放心粮”、“舒心粮”、“安全粮”。依托智慧皖粮“售粮通”、“惠三农”APP终端和售粮排队预警监测系统,为农民提供自助化、智能化、便捷化售粮服务。四要强化粮食流通监管。加强“四不两直”监督检查,及时受理和解决农民反映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损害农民利益及国家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维护好收购秩序。密切跟踪市场动态,加强监测预警和宣传引导,稳定市场预期。要及时发布夏粮收购进度、价格等信息,推动形成农民有序售粮、企业均衡收粮的良好局面。要强化收购政策宣传解读,密切跟踪掌握舆情态势,规范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氛围。五要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做好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优化收购服务,打造绿色营商环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