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1-06-21 10:06:5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贵刚 戚开龙   编辑:贾良月

  近日,埇桥区绿色家居园片区土地征收开发方案、市循环经济示范园片区土地征收开发方案获省政府批准实施,成为宿州市首批获准实施的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上述项目区的项目用地保障通道顺利打通,将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步伐,促进两个园区高质量发展。

  本次获批的两个成片开发方案总占地面积936公顷。其中,绿色家居产业园区规划用地面积为242公顷,开发年限两年,整个片区的产业定位主要为家居产业,片区开发完成后将形成以工业仓储为主,兼具商业服务、居住生活、绿色休闲的新型城市综合体。市循环经济示范园片区规划用地面积693.69公顷,开发年限三年。按照片区规划将重点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电力电气设备制造、电子商贸物流等产业项目。片区开发完成后,将成为集先进制造、商业物流、高档住宅、商业办公为一体的综合性片区,成为宿州经济发展新高地。

  按照新的《土地管理法》要求,土地成片开发方案是项目用地报批征地的关键条件。为提高项目用地的保障效率,埇桥区采取多项措施推动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的编制和审批工作。

  先行启动,深入调研。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20年底即在全市率先启动土地成片开发方案的研究工作,成立了全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方案编制工作。组织编制团队及相关技术人员先后两轮深入到各个园区开展基础调研,全面准确地掌握了各园区的产业状况、规划布局、人口流动等一系列资料,为下一步的编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因区制宜,分类推进。按照该区发展规划将重点推进绿色家居园、市循环经济示范园、徐宿产业园(北区)以及符离镇、朱仙庄镇等片区的开发建设。在推进过程中,该区按照片区开发成熟度,优先推进绿色家居园、市循环经济示范园的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工作。下一步,该区及时总结经验,加快推进剩余片区征收开发方案的编制工作。

  立足实际,精准编制。在编制过程中,该区紧紧结合各园区的产业特点和国民经济发展规划,精准地谋划各类项目,形成项目清单,明确推进时序,确保方案能够顺利实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