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1-07-06 09:12:1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宿州市农业科学院获悉,近日,全国农技中心根据作物区域、工作基础、基本条件、组织保障以及试点工作结果,认定全国60个基地为首批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该市农业科学院榜上有名。

  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工作是种子管理事业工作体系的重要职能,也是加快推进良种更新换代和打好种业翻身仗的重要抓手。宿州市农业科学院是安徽省重点农业科研单位之一,主要从事大豆、玉米、小麦、蔬菜等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区域试验、展示评价及示范推广等工作,拥有固定实验基地1200多亩。近年来,该院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省科技重点攻关项目、市级科技攻关项目等56项;选育大豆新品种4个、小麦新品种5个、玉米新品种8个,鉴定胡萝卜品种2个、萝卜品种1个、乌塌菜品种1个;参与研发的《黄淮海夏大豆免耕覆秸机械化生产技术》被农业农村部遴选为农业主推技术。同时,该院还选育出一批农作物新品系进入省、国家级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围绕农作物高产、优质、抗病、广适及其高产配套栽培技术等全面开展更深层次研究。

  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是全国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网络的核心区,是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的排头兵。下一步,市农业科学院将按照“面向生物育种前沿、面向种业强市”的要求,建设国内一流的生物育种平台,加强科技创新,选育适应黄淮海地区种植的抗赤霉病小麦和高蛋白优质大豆新品种、宜机械化收获抗病虫玉米新品种,为宿州市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力的科技支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