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1-07-07 11:07:12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关帅   编辑:贾良月

  去年以来,宿州市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开展全产业链示范创建,推进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创建、承接长三角区域农业产业转移,加强与长三角区域的产销对接,扎实推进“158”行动计划,大力推进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

  现在正值盛夏,小龙虾需求旺盛,这几天,在泗县草庙镇魏圩村龙虾养殖基地的龙虾分拣包装车间内,20多名工人麻利地按照不同大小进行分拣龙虾,然后称重包装好,统一发往长三角地区各大城市。

  泗县草庙镇龙虾养殖基地销售员高博文:"发南通、无锡、上海、杭州这几个地方,现在价格到尾季比之前高一点。"

  一天数千斤甚至上万斤龙虾推向市场,每天的收入就有一、二十万元。2018在外务工的马杰回到家乡,来到草庙镇魏圩村,流转土地1500亩,投资1500多万元,开挖40多个池塘,采取“稻虾共养”模式养殖小龙虾。镇里又整合500多万元农业开发等资金,对龙虾养殖基地进行水、电、路、渠进行配套建设。

  马杰借鉴外地生产管理经验,采取“原生态、纯天然、全有机”生产方式,生产有机水稻,注册了商标,生产出来的有机大米每斤卖到5块钱以上;龙虾养殖又从外地请来技术员,采取新的技术,提高龙虾产量和品质。 由治病变防病,由“粗放”管理变细致管理,马杰紧紧抓住“生态养殖”这个关键核心措施,从去年开始,小龙虾产量和品质提到了大幅度提高。到了今年,小龙虾从4月下旬开始上市,每天产量都在10000斤左右。

  宿州市是农业大市,拥有丰富的优质农产品资源。近年来,宿州市积极落实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158”行动计划,支持优质企业入选全省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示范基地,面向沪苏浙的农副产品及加工品年销售额达到400亿元以上。同时,宿州市全面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加强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和管理,着力培育砀山酥梨、泗县山芋、萧县葡萄、符离集烧鸡等一批国内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积极引进沪苏浙知名农业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在宿州建立种养基地、开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康养农业、创意农业、休闲农业等新业态,延长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打造沪苏浙农业功能外溢承载区和创新模式复制区。

  长三角一体化给宿州市做大做强现代农业提供了机遇,开展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行动,紧盯长三角大市场,推动宿州市农业在转型升级中进一步提质提效、转型升级,未来大有可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