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1-07-27 11:18:28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彭序   编辑:贾良月

  记者近日从宿州市植保站了解到,综合农作物主栽品种和气象条件,预计该市夏秋农作物主要病虫总体将中等至偏重发生。

  今年宿州市夏玉米种植面积为531万亩、大豆种植面积为153万亩。目前,在田作物长势良好。综合农作物主栽品种和气象条件,预计该市夏秋农作物主要病虫总体将中等至偏重发生。其中,玉米病虫总体中等至偏重发生,草地贪夜蛾(秋玉米)偏重发生;弯孢叶斑病、锈病中等至偏重发生。大豆病虫总体中等发生,其中蛴螬偏重发生;大豆食心虫、霜霉病等中等发生。预计2021年宿州市玉米病虫发生面积约800万亩次,大豆病虫发生面积约200万亩次。

  宿州市植保站提醒,玉米、大豆病虫害防治要坚持因地制宜、分区施策、联防联控的原则,以绿色防控技术为支撑,大力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保障农作物生产安全。主推技术包括栽培避害控害技术,性诱、灯诱等诱杀技术,生物防治技术,高效植保药械(如自走式高秆作物喷杆喷雾机、植保无人机等)施药技术。

  需要注意的是,杀虫灯在害虫成虫羽化高峰期和夜间活跃时段使用,最大限度保护生态平衡。性信息素诱杀技术应大面积连片应用,且不能将不同害虫的诱芯置于同一诱捕器内。根据病虫的发生情况,可用多种药剂混合喷施,实现一喷多防。生物农药应适当提前施用,确保防效。施药宜在清晨或傍晚,用水量要足,施药部位要精准。推广使用自走式高秆作物喷杆喷雾机、植保无人机等新型高效植保机械。 (记者 彭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