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1-07-28 10:15:18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许磊   编辑:贾良月

  近日,省财政下达宿州市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1.47亿元,全市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加强与农业农村、金融机构的工作对接,确保国家惠农政策落实到位,补贴资金精准、及时发放到种粮农民手中。截至7月21日,全市县区1.47亿元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到位,补贴小麦、玉米等粮食实际种植面积1005.67万亩,亩均补贴资金14.63元。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涉及面广。省财政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下达后,市县财政部门第一时间向市县政府负责同志汇报,并立即会同农业农村部门会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订补贴发放实施办法,进一步细化和明确补贴对象、补贴标准、时间节点、职责分工等,确保补贴发放工作高效推进。

  认真核实统计,提高落实政策的精准性。县区按照“村组登记、乡镇审核、县级核定”的程序,对农户粮食种植面积进行登记核实。同时,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利用现有相关补贴发放基础数据、粮食作物保险承保数据、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身份信息等数据,精准识别补贴对象,加强对补贴面积的核实,使实际种粮农民和组织真正受益。

  加强协调配合,依规及时兑付补贴。财政部门根据农业农村部门核定后的粮食种植面积等相关数据,积极协调县区农商银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对发放给农户的补贴资金通过县级“一卡通”统一打卡发放,按照惠农补贴资金管理“一卡通”打卡发放操作规程执行,及时将补贴资金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对农民合作社、农场企业等不适宜“一卡通”打卡发放的,按照国库集中支付规定发放给实际种粮者。

  强化资金监管,确保政策落地惠农。财政、农业农村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政策宣传解读,强化对补贴资金的审核发放监管,严格落实补贴公开公示要求,补贴发放名册及其资金发放情况对外公示,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提高资金使用的透明度,确保补贴资金足额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