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1-09-03 10:08:1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彭序   编辑:贾良月

  8月30日上午,记者从市植保站了解到,本周正值玉米产量形成关键期,以多雨适温高湿天气为主,容易诱发南方锈病。市植保站提醒各地需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范。

  气象条件有利南方锈病发生发展。7月份以来,宿州市气温较常年略偏低,日照不足,其中7月下旬和8月中旬较常年偏低0.3℃~0.5℃,致使玉米生育期普遍较常年推迟3~5天,为南方锈病侵染提供了适生环境。加之受台风“烟花”过境影响,全市玉米田内锈病孢子充足,对玉米南方锈病发生发展十分有利。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宿州市多降水天气,气温均处于26℃~28℃之间,适宜玉米南方锈病发病。

  生态环境适宜南方锈病发生发展。目前,玉米正值灌浆高峰前期,田间群体郁蔽,农田小气候潮湿,为南方锈病发生发展提供了适宜的作物生态环境。

  为此,市植保站提醒,各地要结合玉米生产实际,在雨后及时排除田间积水,尤其是部分低洼田块和本次降雨量偏多的中部乡镇农田,要及时采取措施降低田间湿度,减轻病害发生程度。农户要及时到田间查看,可使用植保无人机等新型高效植保机械,用足水量,均匀喷雾防治,力争在8月下旬完全防治一遍;药剂使用,要在当地技术人员指导下选择,并注意各种不同作用机械制药剂的交替轮换使用。 (记者 彭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