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1-09-07 10:55:1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彭序   编辑:贾良月

  当前秋粮作物进入后期管理的关键时期,埇桥区各地组织农技专家深入基层,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开展生产指导,助力农户稳产增收。

  8月31日上午,在埇桥区夹沟镇五柳之家绿色种植基地的水稻田里,3架植保无人机正在开展联合植保作业。植保无人机加好药剂,机手熟练地操控着遥控器,植保无人机迅速笔直地穿行在水稻田上空,均匀地把药剂喷洒在叶面上。几分钟以后,一块地的作业就完成了。机手周胜水告诉记者:“一架植保无人机每小时能防治100-150亩。五柳之家这边种植的水稻大概有700亩左右,我们3架植保无人机同时作业,约3个小时就可以防治完成。”

  和机器同样忙活的还有农技专家。“当前正值水稻抽穗期,我们要抢抓农时,重点防治水稻稻瘟病和稻纵卷叶螟,全力抓好农作物秋季田间管理,实现秋粮稳产增收。”埇桥区夹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高飞一边为水稻生长“问诊把脉”,一边向种植户传授水稻秋季田管的技术要点。

  “听完专家的指导,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我对今年秋粮丰收充满信心。”五柳之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敏建信心满满地说。

  据夹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技专家李科介绍,夹沟镇今年种植玉米9.7万亩、水稻约3000亩。8月中旬以来,镇农技服务中心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基层,出动植保无人机15架,对全镇秋粮作物进行病虫害防治。截至目前,已防治80%以上,预计第一轮防治在本周内完成。

  为确保全区秋粮丰产丰收,埇桥区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专家加强对农户水稻和玉米后期田间技术指导工作。连日来,该局组织300名农技专家深入全区24个乡镇,提供秋季作业科学技术指导服务,面对面、手把手向农民群众传授技术及强化监测防控,采取病虫害专业化防治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夯实全区秋季作物高产丰收基础。(记者 彭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