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扶贫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1-09-14 17:03: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潘轶   编辑:心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3日,记者从宿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抓紧编制农业产业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市农业农村局于2021年5月初启动《方案》编制工作;8月4日,《方案》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方案》主要包括指导思想、发展原则、主要目标、发展布局、重点任务、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七个部分。

  据悉,《方案》紧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机遇,以全产业链打造为核心,发挥“两区一园”示范作用,大力开展“双招双引”,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面向长三角的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方案》以“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坚持市场主导,突出资本力量;坚持全链打造,实现融合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发展”为发展原则。以“粮食生产能力实现新突破,农产品加工水平实现新提升,三产融合发展实现新进展,产业集聚升级实现新跨越”为主要目标。立足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围绕粮食、畜牧、果蔬、板材“四大支柱”产业,以全市64个乡镇为重点,构建现代农业发展战略格局。加快建设以埇灵泗粮油主产片区、萧砀优质果林发展片区为依托的宿州现代农业发展区,重点发展专用小麦、玉米、大豆等粮油作物以及酥梨、黄桃、葡萄、西瓜等特色果蔬,打造全国农业现代化先行区、全国重要的优质安全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粮食生产核心区、生态农业发展基地、绿色有机果蔬生产基地和特色种养集聚发展基地,加快形成优势区域布局和专业化生产格局。

  《方案》的出台,为宿州市抓好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了政策依据,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发展思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