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2-02-18 10:44:2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彭序   编辑:贾良月

  人勤春来早,田管正当时。眼下,正是小麦返青期,也是春季田管促进苗情转化升级的关键时刻。埇桥区农业农村部门组织了200余名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科学做好麦田春季管理,确保小麦健康生长,为夏粮丰收保驾护航。

  “你看,这片地的小麦就叫三类苗,也就是弱苗。必须抓紧追施返青肥,一亩地追施尿素5公斤左右,使弱苗转壮,增加亩穗数。”2月16日上午,埇桥区蒿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邵友伦来到蒿沟镇枪河村的一处麦田,一边查看麦苗的生长情况,一边向种粮大户孙高升传授小麦春季田管的技术要点。

  孙高升今年种植了800余亩小麦,但由于在播种时天气干旱少雨,土壤墒情较差,导致出现了100亩左右的弱苗。对此,邵友伦提醒,必须加强小麦春季田管,因苗因地、分类指导,突出“促弱控旺、增穗增粒、抗逆增丰”的技术路线,抢抓农时,强化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同时,等天气回暖,需加强监测预报,做好小麦纹枯病、白粉病、蚜虫等病虫害的绿色防治。

  在邵友伦的指导下,3辆追肥机加好肥料,驾驶员熟练地操控着机器,穿行在麦田中,均匀地把肥料撒施在土壤里。“经过农技专家的指导,我了解了小麦当前生长情况。这两天,我会及时追施返青肥,做好春季田管工作,确保夏粮丰收。”孙高升说。

  埇桥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全区种植小麦236万亩,目前长势较好。广大农民朋友应结合农时生产实际,做好麦田科学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夯实全区夏粮丰收基础。”(记者 彭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