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2-02-21 14:57: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春侠   编辑:潘轶

  为准确分析预测小麦主要病虫害发生趋势,科学指导防控工作。2月18日,宿州市植检植保站组织召开全市小麦主要病虫害发生趋势会商会,各县、区植保站站长及一名负责测报的技术骨干、市小麦赤霉病防治专家组成员、市气象局气象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宿州市今年小麦中后期重大病虫害发生趋势进行了分析会商。市气象局气象专家分析了宿州市2月-4月份天气形势,各县区植保站、市站测报点交流了当前小麦苗情及病虫草害监测与发生情况。根据宿州市小麦种植品种、生长情况及主要病虫发生基数,结合病虫发生规律、气象条件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专家们一致认为:今年宿州市小麦中后期病虫总体中等至偏重发生,其中小麦赤霉病、小麦纹枯病偏重发生,穗期蚜虫偏重发生;锈病中等发生,白粉病,小麦苗蚜偏轻发生;小麦粘虫、吸浆虫轻发;小麦全蚀病零星发生。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宿州市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治,坚持丰收为上、防住为王的总体要求,适期全面开展防控工作;各级植保部门应发挥专业队伍作用,做好宣传发动,推进统防统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农技人员要高度重视小麦病虫害防治,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到工作中去。要充分运用本次会商成果,科学指导小麦苗期病虫的防治工作;要毫不松懈地做好病虫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防治情报;要主动担当作为,为党委、政府当好防控参谋、工作助手;要加强沟通,协同作战,合力抓好防控工作,为午季小麦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吴春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