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2-02-24 09:12:4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彭序   编辑:贾良月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早谋划、早部署,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农业生产起好步、开好头。

图为埇桥区汴河街道杨圩村农民正深翻土地准备种植蔬菜。特约摄影 张成伍

  据了解,为推动全市春耕备耕工作落实落地,市农业农村局及时召开春季田管现场会,分析今年生产形势,提出春耕备耕和春季田管的要求,并就春管技术进行现场培训。组织农技人员分片包干,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广泛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保证春管技术措施落实落地。加大对农技人员的督查力度,对工作不力、服务不到位的农技人员予以通报批评;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贻误农时,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问责。

  为保障春耕备耕物资供应,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农资经营企业,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的调运和供应,满足农民生产需求。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净化农资市场,认真开展种子执法、农药管理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活动,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售假劣等坑农害农不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利益,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安全。(记者 彭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