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2-03-17 10:06:5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赵苗苗   编辑:贾良月

  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中心支行积极引导全市金融机构持续加大春耕备耕的信贷投放力度,有效满足涉农企业和农户的资金需求,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截至2月末,全市金融机构累计发放农户贷款9.97万笔63.44亿元,为529家涉农企业提供信贷支持57.02亿元。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中心支行充分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撬动作用,为春耕备耕提供低成本央行资金支持。自去年底以来,已累计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9.43亿元,惠及2189户涉农企业和农户,平均贷款利率5.24%。全市金融机构立足农业特色产业,陆续推出“惠农e贷”“春耕备耕助力贷”和“乡村振兴贷”等特色金融产品。截至今年2月底,农行宿州分行“惠农e贷”累放18.96亿元,其中投向农作物种植金额6.13亿元。邮储宿州分行“春耕备耕助力贷”累计发放1094笔1.32亿元,萧县农商行“乡村振兴贷”向涉农产业投放7.69亿元。

  针对春耕备耕金融需求短、频快和季节性强等特点,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中心支行推动金融机构提供“线上云端+线下地推”的立体化金融服务。截至2月末,全市农商行依托“金农农e贷”、“金农企e贷”等线上产品对农户快速发放小额信用贷款,已累计向8792户农户授信7.14亿元。宿州农商银行组织客户经理对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逐户电话回访资金需求,今年以来已发放涉农贷款11362户13.59亿元,平均办理工作时限约3个工作日。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中心支行高度重视过渡期脱贫地区的金融服务工作,通过央行资金定向支持脱贫地区的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截至2月末,该行纳入再贷款报销台账的脱贫人口信贷支持贷款累计达5369户5.41亿元。该行还联合农业农村局,在全辖推广“农业农村局融资需求摸排+农商行尽调授信+担保公司‘见贷即担’+人民银行再贷款支持”四方合作模式,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满足春耕备耕的金融服务需求。截至2月末,全市农商行通过“四方合作”模式发放贷款1.57亿元,惠及1061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记者 赵苗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