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2-03-18 10:27:15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王元   编辑:贾良月

  由于近期宿州市的天气降水偏少,多地出现旱情,为缓解旱情对农作物的生长的影响,宿州市气象部门指导各县区提前制定了人工增雨作业计划。根据天气形势分析,3月16日至17日宿州市有一次降水过程,具有人工增雨的条件。

  市气象台副台长赵雪松:“市气象局根据这次降水过程的特点,制定了人工增雨作业计划,并指导各县区气象局提前发布人工增雨作业公告,科学选择作业站点,抢抓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以缓解当前旱情。”

  据了解,3月16日14时许,宿州市气象部门在埇桥区大乾山、凤凰山开始多次烟炉人工增雨作业,16日17时至17日2时,埇桥区分别进行7个轮次的燃气炮人工增雨作业,各县的人工增雨作业也同步进行。

  市气象台副台长赵雪松:“在自然条件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3月16日8时至17日8时,宿州市普降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萧县、埇桥区、灵璧县,局部出现大雨。全市101个站点,降水量超过25mm,最大降水量39.8mm,出现在萧县赵庄。”

  春雨贵如油,此次降水改善了土壤墒情,有利于小麦返青生长,同时对净化空气、改善生态环境、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都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 王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