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2-05-31 09:41:2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硕 杨雪   编辑:贾良月

  “头茬西瓜已上市,大家在管理二茬西瓜时,一定要注意两点:一要选用冲施肥,多用钾肥,提高西瓜的甜度;二要防治蚜虫,及时使用吡虫啉做好病虫害管理。”5月26日下午,埇桥区科技特派员高超向村民详细讲解西瓜种植技术。当日,宿州市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走进埇桥区夹沟镇湖疃村励志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指导村民做好作物种植管理。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强农作用,该市科技局挑选有情怀、有学识、有能力、有经验的精兵强将,下沉基层一线,服务“三夏”,实地讲解当下收、种、管的具体举措,为科技强农、农民增收贡献力量。参与本次活动的省级科技特派员刘兴舟作为玉米领域的“行家”,向记者讲起他的特派员工作:“我目前联系3个村,每个月下乡8天左右,主要通过实地指导、电话联系、集中培训和网络咨询等方式答疑解惑,用我的专业知识为农民提供从选种、用肥到植保的全过程服务。”

  “有科技特派员现场指导,后期的增产增收就有了保障,给我们吃了定心丸。”励志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武克才高兴地说。

  据悉,2016年以来,该市基本实现了科技特派员行政村全覆盖。目前,共选派科技特派员2464名,带动农户51235户,平均每户增收4000余元,为全市产业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见习记者 王硕 记者 杨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