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2-06-01 10:08:4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欧雪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5月30日宿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上旬该市降水偏少,总体气象条件对小麦收晒较为有利。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6月10日前,该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6月4日、7日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天气,需关注可能出现的雷电、雷暴大风等对流性天气;最高气温普遍在30℃以上,6月1日-4日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持续性高温天气,最高温度可达36℃~38℃,夏收作业需要注意防暑降温。

  据悉,今年以来(1月1日-5月29日),全市平均降水量在95.0毫米,较常年偏少5成(常年值192.9毫米),目前已出现重度气象干旱。6月中旬,该市将有两次降水过程,出现在6月15日、6月18-20日,无明显高温天气,部分乡镇田块墒情可得到一定程度改善。

  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夏季天气多变,气象部门将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夏收夏种滚动预报和预警信息,根据服务需求,努力延长预报时效。市民可以通过微博、微信、抖音、96121、电子显示屏等途径获取气象服务信息。(记者 欧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